山花可逆不可拆,没退,慢更
发文链接微博号:Lofter_意外之外
明日方舟官服:kyuwook#989
ff14一区萌芽池:孟先生

[白魏]他不可能爱我(一)

❗这是我在  @山花孤儿院 领养的第二个孩子,梗主是这位小可爱  @空庭不厌花 ,但是她一直都没有回我😭,梗在这里!
❗执拗傲娇不善表达总裁山×外表阳光内心脆弱敏感演员花
❗这一周有党员考试,会比较忙,可能不会二更了。emmm,主要是没谈过恋爱,写出来的东西简直没有爱情的灵魂!
🌸完结文小目录,欢迎戳链接阅读呦~😘
❗写文好难,想要你们关于爱情当中的小误会!

一、
         "白总早上好!"白敬亭走路的步伐顿了顿,点了点头才又往前走,直到走进了电梯按完了数字,才在心里嘀咕"刚才那个人是谁来着?"
        活了24年马上就要25岁的白敬亭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脸盲,极度的脸盲。其实他小的时候不这样的,高中三年蒙头读完书出来发现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脸突然就在他的眼里模糊成一团,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全都一个样。
        也不是没看过医生,眼科脑科,最后连心理医生都找了,没得治。好在从小就认识的几个人还能认出脸,办公他是总裁,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也都无所谓。更可况就算记不住脸,总能记得一些别的东西吧,声音啊,行为习惯啊,加上身材之类的,对于平时人际交往也能凑合着过。
        发小兼损友的井柏然最近做娱乐公司做的风生水起,打算拉他一起下水。白敬亭头疼的翻开井柏然让人给他送过来的一沓他旗下的艺人资料。这张脸跟刚才那张脸不一样?快速的又翻了几张,他们真的不是一样的么?
        白敬亭叹了口气,虽然这块的钱比较好赚,但是对于认脸这一块,他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但是商人往往不会放弃肥肉,虽然自己不能开个公司,但是可以给井柏然投钱收分红呀。
        所以白敬亭这两天除了关注财经新闻以外,最常关注的就是娱乐圈的事。不过他一般当睡前故事听,反正也记不清脸,不如记几个名字混个耳熟。
        今天是个意外,吃早饭的时候随意换台看着娱乐新闻,中间插播了一条新剧的宣传广告。"实力派演员魏大勋携新晋小花yogurt邀你一起共度清爽夏夜。《不负时光》于山花台每周一到周五三集连播。"很普通的一则宣传,由于白敬亭在等管家泡的咖啡而多看了两眼,导致他对这部电视剧的名字还算有点印象。
        再后来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恰好在放这部电视剧,抬头看了一眼内容打算换台的时候,白敬亭却愣了一下,这是魏大勋?对于他能只通过看一则广告就能记住别人脸的这项技能他已经放弃很久了,这突如其来的认知让他有些兴奋。
        电视剧里出现了女演员,可是白敬亭就是死活想不起来当初看到的女主角yogurt长什么样。管家适时的敲门进来放下一杯水,却被白敬亭叫住了"李叔,你看这个人是不是叫魏大勋?"可怜的李叔活了一把年纪现在还要被迫追星,查了一会儿资料又调出几张照片出来,李叔肯定的点了点头"是他,少爷。"
         "哦,行了,很晚了,李叔您去睡吧。"白敬亭强压住内心的喜悦,又兴奋又忐忑,对于自己的病很有可能好了的这件事隐隐的有些期待。拿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yogurt的脸,确认自己记住了之后,又将注意力回到了电视剧上。
        画面里好几个人在说话,几个女生围住魏大勋在说些什么话,可是白敬亭除了能认清魏大勋之外,连疑似yogurt的脸都没找到一张。
        烦闷的关了电视,魏大勋的那张脸清晰的印在他的脑海里,就连他的瞳孔的颜色有一点点淡,是好看的褐色,他笑起来嘴角边有一个深深的梨涡,左脸脸颊有一颗痣都能记得清清楚楚,他有点不懂,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有了起因,白敬亭就对魏大勋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搜了一大堆关于魏大勋的资料,出道将近十年,在这个圈子里的作品自然不少,电影电视剧,网剧综艺,杂志采访加在一起林林总总的有几百个。看着助理兢兢业业整理好的一大摞资料,且贴心的附赠的好几个T的视频,白敬亭摘了眼镜揉了揉眉心,有点疲惫。
        打电话给井柏然,不经意间提到了魏大勋,对面的人倒是显得有些意外"魏大勋?怎么会提到他?"白敬亭顿了一下,但是觉得没有必要对自己的大小隐瞒,便一五一十的说了"你说你能记住他的脸?"白敬亭听到电话另一头的井柏然好像从椅子上起来,走到了窗边"所以呢,小白?"
        "你要去见见他么?我不认为他对你的病有什么帮助,而且…"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能在娱乐圈混了这么长时间不瘟不火却一直没淡出大众视野,零绯闻,人缘好到爆表,路人粉遍地都是的人,你觉得他能有多纯良?"
        白敬亭愣了愣,随即才反应过来"我没想和他谈恋爱,我就是对他比较好奇,想认识一下。"井柏然却笑了,他说"小白,相信我,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只要见到他你就会载到他手里。他怕是你自有问题以后,第一张看清楚的脸吧?"
        井柏然说的没错,他对于魏大勋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最初的好奇了,但是他也不能这样的冒险,魏大勋这个人怕是确实不简单。
        看着眼前的一摞资料,无奈的拿出第一本看了起来。可是越看就越无法自拔,资料上的照片,从一个晒得黑黢黢的小胖子,到减肥中期呆呆傻傻的大高个,再到现在这个让他一眼记到脑海里的人,每一个都让白敬亭记得清清楚楚。
        从他参加艺考的资料开始看,仿佛魏大勋的每一个时期他都陪着走过,看着他咬着牙减肥,试戏到处碰壁,上个节目被网友各种谩骂,一桩桩一件件就在白敬亭眼前上演。他愈发好奇魏大勋这个人,吃饭时休息时,那好几个T的视频被白敬亭从头到尾的看着。
        从年代感十足,演技拙劣的魏大勋开始,到近期的《不负时光》;从在节目上插不上话的魏大勋开始,到现在用嘴炮carry全场;从那个怎么穿都有点土气的魏大勋,到现在的行走即画报。白敬亭在凌晨终于关上了电脑,窗外的月光,从二楼的阳台望出去格外的亮,像极了那人的眼眸,想起那人的脸,心竟然跳漏了一拍。
        白敬亭背靠着露台的栏杆想,井柏然终于猜错了一点,他还没见魏大勋呢,人就已经栽了。也不管是不是半夜,白敬亭直接拨通了井柏然的电话,对方明显带着浓重的睡意,迷迷糊糊的回了个"喂?""哥,你能帮我见到魏大勋么?"紧接着那边就是一阵声音,连带着声音也清醒了不少"你要干嘛?"
        白敬亭拿着电话,翻了个身,将手臂搭在栏杆上,带着点笑意说"我可能想要谈个恋爱了。"对话那头的井柏然沉默了,过了好久才回"我知道了,我会帮你安排看看的。"
        拖这个不知道什么原因的病情的福,白敬亭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对于那些关于恋爱的见解全都是来自于身边人以及偶尔当催眠故事放的言情偶像剧。他现在看着魏大勋的微博界面,头一次后悔自己的零经验,连第一步做什么他都不知道。
        在商场谈判桌上雷厉风行的白敬亭头一次有点慌张,不停的问自己该做什么?这么做对么?他见到我会喜欢我么?要是不喜欢呢?要是喜欢了我下一步又该做什么呢?
        当代青年才俊白敬亭终于下定决心,在这美好的月色下,用他因为他的脸和他的家室而拥有300多万的微博账户关注了一个人——魏大勋。10分钟之后,魏大勋回关了,白敬亭这才心满意足的换了手机去睡觉,殊不知在片场拍大夜刚下戏的魏大勋内心的忐忑。
        当天早上的营销号编辑着"实力派演员魏大勋半夜被白式总裁关注,疑似被bao 养""深扒魏大勋的那些'他'们"。好在魏大勋还不太火,而白敬亭也没有那么被众人所知,网友们都只是看了看就抛到了脑后,只有白敬亭一个人对着那几条营销信息皱眉。
        "他们?这是多上个他?"气急败坏的拨通了内线秘书的电话"帮我查一下魏大勋的人际关系。"挂了电话还气不过,伸手就点了举报。
        又看了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设为锁屏的魏大勋,白敬亭眯了眯眼,魏大勋,你最好不要让我失望。

——TBC
        

 
评论(28)
热度(94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外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