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可逆不可拆,没退,慢更
发文链接微博号:Lofter_意外之外
明日方舟官服:kyuwook#989
ff14一区萌芽池:孟先生

[魏白魏]而立

❗赶上大勋生日的末班车!大勋生日快乐呀

❗30而立,希望前途一片光明啊

❗可不可以给我你的爱心!


一、

        明天是魏大勋生日,而此时的白敬亭坐在自己的保姆车里刷着航班信息,盘算着参加完活动,赶飞机回北京陪魏大勋过个生日再飞回来拍戏的可能性有多大。

        从广州飞北京需要三个多小时,再从北京飞回深圳也是三个小时,如果他晚上九点飞,凌晨到,刚刚好赶得上魏大勋生日的开头,待几个小时再飞回来不耽误第二天的拍戏。

        刷着航班信息刷着刷着白敬亭就笑了,把手机随手扔到旁边的座椅上,说实话,不在一起过生日没什么大不了的,去年他生日不也没再一起过么,用魏大勋安慰他的话来说就是他们以后还会在一起过好多好多个生日,不差这一个。

        可是这是魏大勋30的生日,意义有点不同,白敬亭不想错过。他从半个多月前就开始算行程,可是算来算去也调不开时间能让两个人在4月12那天见上一面,所以他早就准备好了生日礼物,藏在了他们俩的家里。

        可是他还是不甘心,就像小孩没吃到糖,知道是不可以贪吃会坏牙,却又止不住的任性,想向全世界的人宣告这个人是自己的,却又因为现实只能做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


二、

        魏大勋在私底下常常说他幼稚,其实魏大勋也没好到哪去,大抵也就属于五十步笑百步那种。但是确实,年长一些的恋人看事情总是会通透一些,又或许是经历的多了,也就没那么在乎了。

        其实青春花游记白敬亭是打算接的,和自己的男朋友每个月都能有几天固定的见面时间,一边工作一边谈恋爱简直不要再开心,可是魏大勋却制止了他。

        "小白,你这个戏还没拍完,中间再出去拍综艺会很累的。"

        "可是我这个戏没有多长时间就杀青了呀,没事儿的。"

        "别去了,你就专心拍戏就好了。杀青了你就多休息休息,你看看你那个眼袋。"

        "那你呢?你不也是剧组和综艺节目两边跑么,还是好几个综艺节目,连一天好好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凭什么我就不行?"

        白敬亭其实没想和魏大勋吵的,难得两个人都没有戏窝在酒店的沙发里打视频电话,但是他埋怨魏大勋不懂他的那些小心思,甚至好几个月的异地恋让白敬亭有一瞬间怀疑魏大勋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可是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好久没说话,静静的看着他,良久,才开口

        "小白…这不一样的。我是有好几部戏还有电影没播,可是他一天不播,我就一天没有曝光率,电视剧电影杀青了,我再不拍个综艺我干什么呢?我也不想两边跑,可是4月就是综艺节目录制扎堆的时间,我也没有办法,小白…"

        语气里满满的自卑都要溢出来了,白敬亭听的心一揪,但是还想说点什么反驳,就一个综艺而已,你魏大勋可以身兼三个综艺还拍戏,怎么我白敬亭一个综艺就扛不住了?白敬亭一肚子反驳的理由还在肚子里没说出口,魏大勋倒是又说了下去

        "更何况,我不希望你老被人说咱俩捆绑炒热度,我是没什么所谓的,可是你不一样啊。我可以配合节目组和每一个嘉宾炒作,多点粉红泡泡的镜头,可是你不行。你跟他们都不一样,他们顶多算是我朋友,而你是我对象。"

        那一肚子理由被魏大勋尽数挡了回去,白敬亭叹了口气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通知助理把合同退了回去。

      

三、

        后来白敬亭算是带着几分不爽的借着王嘉尔生日的名义发了个他俩在车里坐着唱歌的视频,明里暗里的算是宣示了波主权,看着毒唯明显消停了不少,白敬亭才觉得心里舒服了些。

        后来魏大勋看到,在微信上笑骂他幼稚,却自己转头就默默的给王嘉尔发了个大红包,以慰藉他那颗受伤的心灵。

        白敬亭有时候挺不喜欢魏大勋以他哥哥的身份自居的,好像差的那4岁差了条鸿沟一样。他自认为他一向冷静,却还是在魏大勋面前一垮到底。

        魏大勋一项很会做人,在娱乐圈这个地方交朋友真的有用心在交,不是说走不走心的那种,是他所有的事都很认真,给你的感觉就是不敷衍特真诚,自然而然的也会这么回应魏大勋。连拍个综艺休息的时候抽根烟都先给工作人员发一圈,没觉得自己比别人高一等,也没什么脾气。

        说魏大勋就爱和流量玩这件事儿白敬亭不否认,可是当流量已经不再是流量的时候,魏大勋还跟人家玩。采访多提别人两句就会被骂倒贴吸血,骂的多了他就自己收敛不再提,白敬亭有时候就会想那根流量玩的意义在哪呢?

        粉丝之间的骂战白敬亭每天都会有所耳闻,今天是和谁,因为什么吵了起来,最后又是哪家赢了,他都一清二楚,把这件事儿告诉他们也是经纪人的工作之一。

        他亲自下场怼了无数次毒唯,被CP粉称扛起大手,可是他却还是心疼魏大勋,那个以哥哥自称温柔待他的人从来就没被饭圈疼爱过。魏大勋那里更是每天都有不同的骂局战果,跟魏大勋关系好点的有时候会在微信上和他私戳道歉,可是谁也没想他那样自己下场。

        他问过魏大勋"你不委屈么?"

        魏大勋特别诚恳的回答他"还好吧,习惯了。"

        白敬亭一脸不肯相信的又问了一遍"你不在乎那些言论么?"看着魏大勋脸上松动的表情,白敬亭又重复了一遍"你在乎的!"每一条恶评都会点进去看的人怎么可能不在乎,他用心交朋友,做到最好,却也动摇不了说他倒贴的人的心。

       白敬亭时常回想生在富庶家庭的魏大勋的性格为什么会自卑成这样?有教养,有文化,还有钱,就仅仅因为小时候的体型问题,而困住了这头巨兽,白敬亭有点不甘心。

        他心疼着魏大勋,却又碍着明面上的身份,只能偶尔下下场,倒是魏大勋经常打电话提起这件事儿说他幼稚,并让他少看点这些有的没的影响心情。


四、

        白敬亭的那班飞机最后还是没买,行程实在是不允许他当个空中飞人飞回北京陪魏大勋过个生日。

        他特意卡着点准时发了生日祝福,并告诉他生日礼物的地点。魏大勋打给他聊了两句就赶他去睡觉,省的明天拍戏不在状态。白敬亭窝在柔软的床上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是谁没休息好连眼睛都红了。

        两个人你催我一句,我催你一句,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才挂电话。繁忙的行程没给他太多胡思乱想的时间,直接在这漆黑的夜里睡了过去。

        那双鞋白敬亭看到的时候就被他的发售时间所吸引了,配合他的名字让白敬亭直接联系了特殊渠道提前拿到了那双鞋。

        "云烟缭绕的陆家嘴,这也是孙弈秋在工位上回过头便可以看到的景色。"

        孙奕秋在工位上回头看到最多的是郝帅带着吃的或是别的鼓励他的笑容,而孙奕秋和郝帅也是他们俩最难忘的回忆。

        魏大勋穿着那双鞋去机场的时候,坐在候机室像个孩子打电话给他炫耀"小白,看!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好不好看!还有你买的帽子,我今天顺手给带出来了!"

        "哎呀,我刚才不小心踢到了凳子,可别脏了呀。"

         白敬亭好笑的听着他在那絮叨"行啦,知道了,又不是以后不给你买鞋了,我以为你会在家把它供起来,怎么舍得穿出来了?"

        "想着你不在,有他陪我也是好的,你把你最重要的东西都送我了,那我可不得好好珍惜么?"

         "幼稚!你怎么像个小孩一样?"

        沉默,莫名的沉默,就在白敬亭想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要不要卖个萌喊声哥哄哄的时候,魏大勋开口了


五、

        "小白,我很开心,男人30而立,立家立业,我觉得我也是时候要迈出一步了,不是么?别担心我,好好拍戏,我在北京等你回来。"

        以30岁为轴,以你为半径,立一圈不败之地,有你在,我就不退缩。


——END

        

        


 
评论(4)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外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