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可逆不可拆,没退,慢更
发文链接微博号:Lofter_意外之外
明日方舟官服:kyuwook#989
ff14一区萌芽池:孟先生

[白魏]痛

❗我fo了,果然疯了一周之后,文笔全无,这篇复健可能不太好看_(:_」∠)_

❗是小魏痛觉迟钝的设定,突然觉得这个设定摸辆车应该也很带感,哪天搞一个

❗这周为了弥补上周鸽了一周,不出意外会是日更。所以我的小心心还会有么?


一、

        白敬亭曾经以为魏大勋是个特别坚强的人,他从来都不哭,小时候男孩子都皮,上天入地的磕掉块皮简直都是家常便饭,摔得狠了膝盖也是面目全非的。

        白敬亭小时候也是小皮孩的其中一员,仗着自己长的小,眼泪混着脸上的土整得脸上灰一块白一块的就往魏大勋身后一躲,把膝盖上的伤露出来再摆个委屈的表情,今天的这顿毒打就能逃掉。

        所以等他把膝盖上的小沙粒清洗干净,涂上紫药水再捧着块小西瓜坐在自家的门前时,隔壁的魏大勋正在经历父母的混合双打。白敬亭晃着小脑袋啃着西瓜想着魏大勋是真牛逼啊,挨揍也没有反应,等魏大勋捂着屁股出来的时候,白敬亭身边已经放了一排啃的干净的西瓜皮了。

        他眼睁睁的看着魏大勋坐在他旁边,露出了一对儿跟他同款的被紫药水涂过的膝盖。"你不疼么?刚挨完打就能坐了?"魏大勋晃了晃头,又思考了一会儿回答他"不疼,没啥感觉。"白敬亭心想那么大动静原来是干打雷不下雨,却还是把留给魏大勋的西瓜塞进了他的手里。


二、   

        魏大勋很少能感受到白敬亭嘴里的"痛"是一种什么感觉,一起从墙上摔下来的时候,白敬亭哭的很凶,膝盖也在不停的流血,他试探性的摸了摸自己的,没什么感觉,倒是因为他挤压的这个动作让更多的血顺着伤口流了出来,沾了他满手。他又想去碰白敬亭的,刚碰上就被白敬亭含着泪的吼着问他"你干嘛?痛你不知道么?"

        魏大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流血=痛,那他现在也挺痛的。他渐渐的把出血量和疼痛等级划分为一起,像是不小心划个口子血还没出来就凝固的那种是不痛,逐步升级,所以当别人问他血肉模糊的伤口疼不疼时,他还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回了一句应该挺疼的吧。

        其实魏大勋不怎么好动,体型偏胖是一个原因,再一个就是别的孩子都不太喜欢他。可能是他很少显露出痛苦的表情,孩子们总是笑着冲他丢石子,石头打在身上疼倒是不疼,也总归会是生气的,而且早上妈妈刚给换的新衣服也弄脏了,身上还会留下青青紫紫的痕迹。

        他独自一个人惯了,却终归是个小孩子,耐不住寂寞的,白敬亭刚搬到隔壁的时候他就坐在小板凳上眼巴巴的瞅着这个弟弟,手里攥着昨天妈妈给的糖想着要不要去跟他结识一下,可是真的走到人家面前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白敬亭歪着头看着他,魏大勋满脑子都是"这个弟弟可真好看啊。"他挠着头把手里的糖塞给了白敬亭,一低头看到白敬亭冲他笑,那一刻他觉得他整个世界都亮了。他听见白敬亭甜甜的跟他说"谢谢哥哥~"

        白敬亭和其他小孩不一样,不会欺负他朝他扔石子,却也和他们一样爬墙上树,他跟在白敬亭身后费劲的翻过围墙,坐在上面晃着小脚丫看落日看星星看月亮,等想回家的时候才发现下不去了。两个人手拉着手从墙上跳了下去,却还是摔得很惨。

        白敬亭哭的很凶,魏大勋看着自己胳膊上的血换算了一下,想这一摔应该很痛吧。站起来想把白敬亭拉起来,他却说什么都不肯走了,说是很疼不敢动。最后是魏大勋把他背回去的,回去的路上白敬亭趴在他的背上哭的睡着了,魏大勋想很痛是要哭的,要不然别人也不会觉得你痛。

        关于痛的定义魏大勋几乎都是在白敬亭那里学的:脚崴了肿起来很痛,流血了很痛,破皮了很痛,被烫到了也很痛。

        痛这种感官一直都是魏大勋所想体验的,却一直都没成功,明明白敬亭的每一件喊痛的事情他都有参与,受得伤只重不轻,却也只是受伤了而已,不痛不痒,甚至还没有蚊子叮个包来的有感觉。


三、

        从小学到大学,他一直都活在白敬亭的身后,同校同级同班同桌,再没有比他们俩关系更加密切的了,所以他俩在一起也像是理所应当的,所以当白敬亭跟他告白的时候,魏大勋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他其实没想明白白敬亭为什么喜欢他,也不清楚自己是否也喜欢白敬亭,只是觉得这种感觉不讨厌,他习惯了和白敬亭待在一起,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他想,所以他没犹豫。

        高中的时候白敬亭的五官就已经张开了,顶着一头浓密的自来卷俘获了不少少女的芳心,而白敬亭偏偏爱上了那个胖乎乎的魏大勋。说是习惯了来自于魏大勋的那份温柔照顾或是宠溺庇护也好,这确确实实是他被几个满脸通红的女孩子告白的时候所想的,满脑子都是魏大勋,记忆甚至能追溯到早已模糊的儿时。

        少年人从不掩饰自己的好恶,在白敬亭那喜欢就是喜欢,他正大光明的牵着魏大勋的手走在阳光下,走在众人前。但是别人可不这么想,两个男人,而且其中一个还那么胖,感觉浑身的肥肉在炎热的夏天随时都能刮下一层油,走路都会乱颤。

        魏大勋默默的听着那些言论,被万人嘲讽的感觉并不好,更何况其中还夹杂着来自父母的,却也止步于难过,于是在他把喝的烂醉的白敬亭从烧烤摊带回来的时候是迷茫的。他听见白敬亭问他"你不痛么?",魏大勋几乎是下意识的找寻自己身上的伤口,确认没有哪块出血后,才轻轻的摇了摇头"不痛。"

        "可是我痛啊,大勋,我好痛。"魏大勋吓得在白敬亭身上到处翻找,却被白敬亭大力的戳着胸口"我这儿痛,我这儿好痛。"魏大勋搂着白敬亭,暗想原来心也是会痛的啊,那又是种什么感觉呢?

        自那以后白敬亭习惯了晚上带着魏大勋跑步,魏大勋也习惯了跟在他后边努力的追着他,一如过去的每一年,他都在白敬亭的身后。控制饮食加上适量运动确实让青春期的魏大勋瘦的飞快,就连个子都高了些,嘲讽他的人少了,说他们俩'恶心'的却没少过。两家也差点因为他们家的关系成了仇人,到底还是因着邻居没有撕破最后的脸皮,却也断了往来。

        他们俩还是常常坐在墙头晃着腿看着夏夜的星空,买一根冰棒掰成两半叼在嘴里等他融化。听着谁家的孩子考试又没考好,谁家的孩子又犯了错误被请家长,牵着的手黏黏糊糊的却没想着松开。从墙上跳下来再也不会摔了,稳稳的落地之后甚至还能摆个旋律的pose,打打闹闹的往家走,在昏暗的路灯下偷偷的问一下侧脸,再一前一后的假装没遇见对方,分开回家。


四、

        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学,白敬亭毅然决然的带着魏大勋报了所离家远的大学,想去过自由自在的日子。

        岁数大了,想法也多了,面对的诱惑也就多了,连他们俩之间的争吵也变得多了起来。多数是白敬亭在生气,魏大勋默默的站在他身边听着,一言不发。他俩早就到了一个眼神就懂得那种默契,魏大勋明白是他的这种讨好型人格让白敬亭不太开心,就像是那种孩子手里边捧着的糖被别的人所觊觎的那种担忧。可是他又改不掉,只能默默的站在他身边等白敬亭冷静下来。

        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白敬亭没跟他吵也没跟他闹,气呼呼的走在他前面,倒是白敬亭成了那个一言不发的人。他默默的跟在他身后不远的距离,不太近,一伸手碰不到,也不太远,快走两步就能与之并肩。

        所以就跟小时候的每一次保护白敬亭一样,看见货车朝白敬亭这儿冲过来的时候魏大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推开他。被车撞到的时候,没有实感,眼前的风景在他眼前转了一圈,最后摔在了地上,除了摔下来脑子'嗡'了一声外,再无其他感觉。他看见货车司机哆哆嗦嗦的下车走过来问他有没有事儿,要不要送他去医院检查,看到白敬亭冲过来抱住他问他是不是脑子有病,脸上的泪却不受控的直往下掉,把他的衣服都弄湿了一块。

        魏大勋想笑着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抬起手才发现左手呈现一个不自然的弧度向后折去,他愣了愣,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司机拉着他就上了车开去医院,白敬亭坐在旁边给他父母打电话,两个人都很紧张,只有魏大勋一个人愣愣的看着自己的左手,尝试着动了动,没有感觉。

        他不喜欢这种不受控的感觉,很迷茫,甚至还大胆的用右手把他们摆正,依旧是没有反应。他抱着自己的左手坐在医院的候诊区看着司机拿着各种单据到处跑,看见白敬亭在不远处举着手机小心翼翼的跟他父母解释着这场车祸。又打电话给他俩的室友过来帮忙,他听见白敬亭满脸焦急的问他们

       "他都不哭的,我怀疑他是不是脑子撞坏掉了?"

        这句话要是被别人听到,绝对不会开心,倒是魏大勋认真思索了这句话的可能性,觉得确实是有这个可能,他脑袋刚才确实撞了下。明明是他的手折了,却属他最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白敬亭和司机恨不得把医生说的每一个字都背下来。他被推去拍了手部的片子又去照了脑部CT,最后说要用钢钉固定。

        白敬亭把自己的疑问告诉了医生,魏大勋就又被推去做了一堆检查,得到的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魏大勋痛觉迟钝,也就是说他感受不到痛。

        白敬亭突然明白了魏大勋每次带着点迟疑的回答他有关伤口痛不痛的问题,明明伤在他身上,却带着迟疑和不确定的反问他"好像,有点痛?"的原因,怪不得受伤自己从来都不知道。

        魏父魏母赶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魏大勋安排的明天手术,此时正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父母因为憋着一肚子气没地方撒满脸通红。白敬亭坐在他旁边小心翼翼的说着他的病情,魏大勋倒是没觉得有什么,感受不到痛不好么?

         当然不好,痛感反映着身体情况,不管是皮外伤也好,还是身体器官出现异常都得靠这种感觉来感知。


五、

        打那以后魏大勋就觉得白敬亭好像变成了他的老妈子,因为他左手打过钢钉,篮球这种东西能不碰就不碰,白敬亭也就跟着他退出了校队,夏天也不在球场上恣意了,而是跟着他像两个老大爷一样在偌大的校园里东逛西逛。稍微受点伤就紧张的要命,出点血甚至恨不得立马带他去医院检查。

        魏大勋被他弄的就特别喜欢逗他,手不小心划了个小口子,要不是他跑得快去给白敬亭看,伤口差点就要愈合了,然后举着受伤的手指骗他说"好痛哦。" 就会换来无论在做什么的白敬亭立马停下手里的事儿赶到他身边对他嘘寒问暖,屡试不爽。

        白敬亭也知道魏大勋这么大个人了,走在大街上不会无缘无故的就受伤,可是魏大勋过来找他的时候还是会被骗,虽然当时会觉得有点生气,但是看到魏大勋开心的连眼睛都笑没了,却又觉得这样做值得,甘之如饴。

        白敬亭曾经以为他俩的生活就会在这种你骗我我也心甘情愿被骗的小打小闹中度过,对于魏大勋的痛觉迟钝不再像刚开始那么每天都心惊胆战的了,渐渐的甚至会忘掉魏大勋的感官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事情总是不那么尽人意的,他被父母骗回家去安排相亲,人刚见了一面,他甚至连那个女孩子长什么样都没太记清,就着手订婚了,直接打的他一个措手不及。他被关在家里,手机也被没收了,就连跟魏大勋说一声他去哪了都没来得及。

        反抗也反抗过,也想着逃跑,最后却被自己的父母已死相逼消停了下来。白敬亭才发现带着魏大勋逃跑的这几年时间,自己的父母早已白了头发驼了背,皱纹也渐渐的爬满了脸。往外走的脚步没有那么毅然决然了,他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看着父母满脸笑容的替他忙里忙外的筹备着婚礼,和前几天那个面容憔悴的人判若两人,他却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手机早就被还了回来,除了一些工作上的消息,没有一条属于魏大勋,他猜魏大勋应该也跟他一样吧,终究逃不过世俗,被困于这礼节当众,却连挣扎都没了力气。他最后也没敢给魏大勋打上一通电话,说点什么呢?不如就不说了吧,他不想承认他这么无能这么没用,最后败给了现实。

        家里是烂俗的大红色,明天就是他的婚礼,可他连新娘的脸都不记得了。可笑的是这个场景他之前无数次的幻象构造过,他和魏大勋的新家,他和魏大勋的婚礼,宾客不是很多的小花园交换了戒指亦或是国外庄严的教堂在神父的见证下定下了终生。都不是,都没有,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买一对他和魏大勋的戒指,之前看中的房子刚攒够了首付这下怕是再也买不到了。

        凌晨三点,白敬亭靠在床头,睡意全无,满脑子都是魏大勋,却接到了来自于魏大勋的电话。是陌生的号码,接起来的前几秒甚至没有声音,但他就是觉得这个人是魏大勋,他听见熟悉的呼吸声,然后告诉他

        "小白,我刚才从家里的窗户上翻了出来,系的床单有点短,左手没使上劲吐露了下来掉下去摔伤了膝盖还崴了脚,脚背跟你小时候一样肿了起来,我猜应该挺疼的吧。"

        "小白,我妈说你明天就要结婚了,是真的么?"

        白敬亭捂着嘴没敢出声,他怕自己一出声就会控制不住的哭出来。

        "小白,其实我都明白,咱们俩肯定不能一直这样的,你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我却不能不在乎,我倒是无所谓,可是你呢?你不行,我的白敬亭那么好怎么能被他们说的那么不堪呢?我之前就在想应该找个合适的时机跟你分手,让你去过普通人的生活的,想来你当初说你喜欢我多半是因为依赖感吧,这么多年也是更多的因为习惯使然吧。"  

        "其实无所谓的,我都这么大了,又不是傻子总不会无缘无故的受伤的,你也不用担心我,哥哥我厉害着呢,能护着你一次,就能护着你一辈子的。"

        "可是小白,为什么,我的心那么痛呢?我不是痛觉迟钝么,大夫是不是骗我啊?原来痛是这种感觉啊小白,那你们平时受伤可真是不好受啊。"


六、

        白敬亭挂了电话,出奇的安静,早上甚至一如反常的配合换上了衣服上了车。新娘打扮的很漂亮,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看到他甚至还害羞的低下了头。酒店大堂到处都是来参加他婚礼的人,他却一个都不认识,满脑子都是魏大勋说他心痛,惦念着他那只受伤的脚,现在离开了家又拖着受伤的脚去了哪里。

        司仪开心的在台上讲话,说"在新娘出场之前,新郎有什么要说的么?" 白敬亭端着酒杯结婚话筒,下定了决心

        "大家好,我是白敬亭,是这场婚礼的新郎,我有一位很恩爱的伴侣今天却不在这儿,他叫魏大勋。对不起诸位,我就是个恶心的同xing恋,我喜欢一个男人,今天这场闹剧也并非出于我本意,本来想着今天顺遂父母的心意,之后再跟人家姑娘赔礼道歉,但是十分抱歉,我不能骗自己更不能骗他。"

        说完他就从台上跑了下来,他听到父母在他身后声嘶力竭的吼道,看到新娘躲在角落里哭的特别伤心,他想也许他不是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男人,但是他绝对是独属于魏大勋的最好的人。

        出乎意料的时,那个他日日夜夜都在想的魏大勋就站在饭店门口,看到他出来显然吓了一跳。两个人都瘦了不少,魏大勋要更憔悴些,白敬亭跑过去抓住他的手"心还痛么?" 魏大勋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白敬亭去握紧了他的手"魏大勋,为了你我可是背叛了全世界了。"

        饭店里的人陆陆续续的追了出来,白敬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魏大勋拉着跑了起来"你的脚还肿着呢!"

       "放心,反正我又不会觉得痛,要是你心里过意不去就把自己赔给我吧!" 白敬亭被他牵着觉得压了许久的心都飞了起来,他和他最心爱的人手牵手一起奔向了只属于他们俩的未来。虽然最后被医生骂了个爽,但是两个人我在医院的长椅上却笑的格外的开心。


七、

        两个人还是喜欢有事没事儿坐在墙头看星星,白敬亭笑着问魏大勋"当初你心痛是什么样的感觉?"

        "不知道了,有你在我怎么会感觉到痛呢?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两个注定不会在一起的人,为什么要安排他们相遇,就只是为了让人体会过人间的最甜,最苦和最痛么?后来我想明白了,哪有什么上天注定,真正相爱的人一定会排除万难走到彼此面前,不让心爱的人感受到一丁点疼痛。"

     

——END


 
评论(13)
热度(6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外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