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可逆不可拆,没退,慢更
发文链接微博号:Lofter_意外之外
明日方舟官服:kyuwook#989
ff14一区萌芽池:孟先生

[魏白]我在未来等你

❗是微博那个甜甜的梗!

❗私设两个人无年龄差,就每次写完都得偏离最初的脑洞,真的要给自己跪了。

🌸完结文小目录,欢迎戳链接阅读呦~😘

❗圣诞快乐呀,未来也要一起走啊

❗不一条龙服务的小可爱,圣诞老人就不喜欢你啦!🎅

一、

        街角那个穿着厚重的玩偶熊服装发传单的那个人傻不拉几的带着顶大大的圣诞帽,笨重的游走在情侣之间发着某家主题餐厅的圣诞套餐。

        坐在星巴克握着冰美式愣神的白敬亭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还有一周就是圣诞了。话说,东北真的是好特么冷,没有那个人的东北真的好冷。

        他这次回来是回来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的,他不知道魏大勋会不会来,心里带着点希翼却又满是惶恐,害怕他记了十年的人有了另一半,甚至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他怎么办呢?他能怎么办?白敬亭叹了口气,深吸了口手里的咖啡,清凉又苦涩的液体瞬间侵占了喉咙,白敬亭连着咳嗽了好几次,力气大到眼泪都掉出来了。

        他透过那朦朦胧胧的视线才发现窗外早就不知不觉的下起了雪。那漫天飞舞的雪花竟然让他有点伤感,眼角的泪不自觉的沿着脸边滑落。

         魏大勋我是真的很想你。

二、

        同学聚会上,同学们一个个都打扮成精英的样子,真真假假分不真切,倒是只有他明明是好到30岁的人了,打扮的还跟个少年人一样。除去棉袄和围巾,衣服里是干净清爽的白衬衫,从兜里掏出了金丝边眼镜戴上,周边的几个女同学眼睛都看直了。

        几个事业有成的男同学早就混迹酒场多年,忙碌的工作早就失去了身材管理,凸出的啤酒肚此时此刻在白敬亭的腰线面前显得要多丑有多丑。

        白敬亭礼貌的和身边的几个人打了招呼顺便环顾了四周,他没来,他还没来。这些同学他其实都不那么熟,说了一两个话题就没有什么可聊的了。

        菜上齐了,那个人还没来,显得这个饭局实在是不值得他再在这儿浪费一分钟。白敬亭还在思索待会儿他要早退的措辞,是自罚一杯还是什么。门却被人从外面推开了,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打在他的耳畔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路上有点事儿来晚了。"白敬亭几乎是机械性的回过头,那个人就站在门口,大衣被脱下搭在臂弯,逆着光看着别人,嘴角微微上扬,那一侧梨涡甜甜的挂在那,和十年前一模一样。

        "魏大勋?"周边的女同学低声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他确实变得挺多,变白了,变瘦了,也变得更帅了。更何况他现在浑身散发着成功人士的气息,没有人能抗拒这样帅气多金且温柔的人的。白敬亭十年前在魏大勋一无所有一无是处的时候就不能,更何况是十年后现在的魏大勋。

        可是魏大勋看过来的时候白敬亭却躲避着移开了目光,自然也错过了魏大勋在发现他时眼底的惊讶和那一瞬间的欣慰。笑着应付着同学们的调笑,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记忆里干净的少年。

        越靠近越害怕,太珍重一个东西就越害怕,魏大勋终于走到了白敬亭的身边,坐到了他身边的空位。那个少年一如从前,十年没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脸长开了些,以前的婴儿肥没有了,依旧那么白皙那么好看,但是现在瘦的又有点让人心疼。

        白敬亭自魏大勋落座他旁边他就紧张的连呼吸都不能正常的进行,那来源于魏大勋身上若有若无的古龙水味一股脑的刺激着白敬亭的神经。没有那么浓烈,反而有些好闻,淡淡的花香远要比其他女同学身上的好闻一万倍。

        饭局因为魏大勋的到来而到达了一个高|潮,身旁未婚的女同学频频把话题抛到魏大勋身上,在做些什么,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房,问的堪比相亲。

        白敬亭坐在一旁默默的吃着眼前的食物,却连一丝味道都没尝出来,他甚至都不敢把一点目光分给魏大勋。只能在每个问题之后暗自庆幸——哦,还没有女朋友,他过得很好,真好。

        别人全都在碰杯说话,倒是显得白敬亭有点格格不入,别人聊的正酣,而他已经吃的有点饱了。他放下筷子,把手拿下去一个人愣神无意识的玩着桌布,右手却突然被握住了。

        是魏大勋的,带着他的体温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白敬亭有一些犹豫,却什么都没有做,没有回握,也没有松开。他就那么任魏大勋拉着,终于有理由分一些目光给魏大勋,手心里传来的温度甚至让他有那么点眷恋,和十年前一模一样,魏大勋的手大了些,厚了些,手上还多了点茧子。

        一旁的女同学好心的给他盛了一碗汤,看着那汤里的香菇正想着怎么拒绝,魏大勋却直接替他接了过来"小白不喜欢吃香菇,给我吧,谢谢呀~"白敬亭一愣,扭过头去看他的时候,却直直的撞进了魏大勋的梨涡里。原来,他还记得啊。

        一旁的女生在感慨"果然大勋和小白的感情就是好啊。"魏大勋笑着点了点头,白敬亭却红了耳朵,想要把手抽回来的时候,魏大勋却握得更紧了,紧的他有点疼,却也没再挣来。

        

三、

        话题又扯到了他们俩身上,当时班里有名的连体婴,可是白敬亭在高三上学期突然转学了,没有人知道,就连魏大勋也是连着消失了两个礼拜才又回来上学。

        "小白,你当时怎么突然转学了啊?"

        白敬亭顿了顿"就…当时要跟着我爸爸回北京,我自己在这边念书不放心就跟着转学一起走了。"说完他看了眼魏大勋,他们俩都知道,当初并不是因为这个。

        白敬亭刚上高中的时候,因为性子慢,整个班级里的人堪堪混了个脸熟,把脸和名字对上号还是有点困难。魏大勋就是突然出现在他的世界的,他热情,温柔,爱笑,好像一切问题沾染上他都会迎刃而解。白敬亭不自觉的着迷了。

        他们开始一起上下学,一起学习,一起打球,成了这个班级里关系最好的兄弟。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变质的呢?是他不小心看到同桌藏在课本底下的漫画里两个男生接吻,还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那个湿漉漉的印在脸上的吻和那一句"喜欢你",他不知道,等他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搂着魏大勋的脖子问了起来。

        他们在放学后,一楼的楼梯拐角,那个充满杂物的地方,魏大勋扣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他们两个之间的第一个吻,明明就是最简单的亲吻,却让两个什么都不太懂的青年人吻的上气不接下气。魏大勋搂着他的腰,额头抵着他的额头,笑的眉眼弯弯说"小白,我喜欢你,从好久好久之前就喜欢你。"

        他那个时候也红透了耳朵,他们又说了什么?无非就是那些刚谈恋爱的喜悦的心情,只不过那个时候的他们俩都没有思考过这段恋情是天理不容的。

        他们跟所有普通情侣一样,在禁早恋禁的最严的高中悄悄地牵着手,在无人的角落里亲吻,节假日一起学习或是出去玩。其实他们俩真的很不懂掩饰,只是彼此都是男生,在那个还没那么开放的年代,为这一层关系覆盖了保护罩。

        高二却又是非主流冲脑的年龄,一边顶着学习的压力,一边又在放学的路上牵着手,情侣款的小东西,一摞又一摞的大头贴全都有他们俩的足迹。

        他们俩的关系还是被发现了。他们俩偷偷的跑到小旅馆里去看动作电影,腺上激素上头,从亲吻渐渐的控制不住,手从衣摆里钻了进去,嘴唇也一点点向下。他们没有做完,到底还是年纪小对这方面有点说不上的好奇和恐惧,两个人彼此用手释放了一次,什么都没留下,除了白敬亭小腹上的片片吻痕和魏大勋侧颈上的小红印。

        就是那个小红印露出了端倪。魏大勋的父母早就怀疑他谈恋爱了,脖子上突然出现的红痕更是坐实了猜想。他们悄悄的跟着魏大勋,本来想看看是个什么样的小姑娘,却看到了魏大勋搂着白敬亭亲吻的画面。

        结局可想而知,两家人都不想把这件事闹大,毕竟传出去多难听啊。他们被关在了家里,那些大头贴,情侣的小东西被一股脑的清空。白敬亭的父亲开始走关系调工作,从吉林到北京的距离不算远,可是被父亲拽着去火车站的白敬亭却觉得那距离好长。他有一个月没见过魏大勋了,整个暑假,可能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吧,白敬亭想。

        都开始检票了,白敬亭知道魏大勋不回来,他也被关在家里呢,但凡他能出来他就一定回来找他的。可是白敬亭拿着票随着人流一步步的挪动却还是不自觉的回头,一眼,就一眼,我还没有跟他告别,我还没有给他新的联系方式,没有给他地址,我们以后还怎么联系。我们…还能有以后么?

        "小白!小白!白敬亭!"他看到魏大勋气喘吁吁的在站外喊他,脸上全是汗,父亲死死的拽着他的手不让他上前,魏大勋却只是走近,隔着站台撇给他了一件衣服"小白,接着,这是你忘在我那的。"

        那不是他的衣服,但白敬亭却没说出口,他死死的拽着衣服,一步三回头的被自己的父亲拖着上了火车,他看到魏大勋跟他挥手,越来越小,小到再也看不见。

        那是件牛仔外套,他以前看过魏大勋穿过,他小心翼翼的叠好,在刚到北京的时候,在无数个想魏大勋的夜晚都会拿出来抱在怀里。

       

四、 

        二十多个人扯东扯西,又扯到了这几年工作打拼上,从刚开始一个个都端着,到现在酒精上头哭诉着自己当初有多不容易。到魏大勋了,他却只是笑了笑,却在开口前看了眼白敬亭

       "我考到了北京,一个人在北京生活特别苦,又不想老管家里要钱,就一个人打好几分工,给自己挣生活费。我送过快递,也送过外卖,靠着嗓音还凑合放过酒吧驻唱,还当过群演,什么工作时间自由我就干什么,不过好在因为这些认识了不少人,给我今天也提供了不少帮助。"   

        两个人交握的手心已经出了汗,白敬亭却愣住了,魏大勋一直在北京?在北京干嘛?找我么?是找我么?

        散场的时候,魏大勋走在他后边,突兀的开了口"小白,我给你的东西你看了么?"白敬亭转身,不解的看着他"没看啊,也难怪。"魏大勋显得有点失落,随即又化开了一个笑容"也没什么,那我先走了啊,你一个人回去注意安全啊。"

        白敬亭本来打算明天再走的,可是现在酒醒了一大半,买了连夜的火车票赶回去,他想不起来他漏看了什么。在凌晨的北京的家里,白敬亭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拖,就翻箱倒柜的把珍藏的最好的那件衣服翻了出来。

        前前后后的找了无数遍,最后在胸口的小口袋里找到了一张纸,时间太长,纸片早就泛黄,好在上面的字迹还是清晰可见——

         "小白,我们都要变得更好,变得有能力去抵挡一切。我在未来等你。"

        泪水止不住的流,白敬亭本来以为十年前的那场没有言语的分别是他这辈子最难受的事情,他本来以为那是一场少年时代一腔孤勇的爱情,他们都不一定还在爱了,至于为什么会一直想着大概只是有点意难平。可是事实证明,他还爱着,爱到融入骨髓。晚上被魏大勋握过的地方好像还有余温,他该回握的,他应该回握的!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逼一样,等了十年才等来一面他竟然忘记要了联系方式,此时此刻他特别想打给魏大勋,可是他没有办法。

        白敬亭又回去了,在飘着雪的吉林街头,漫无目的走着。一连好几天,走过那所高中,沿着曾经的脚印,他们俩手牵着牵走过的学校的树林,躲起来亲吻的楼梯拐角。一起拍大头贴的地方和那家小旅馆早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间商场。

        店家的音响里循环播放着"jingle bells,jingle bells…"身旁的小孩问着妈妈"妈妈,你说今天晚上圣诞老人会来看我把我想要的礼物送给我么?""那要看你乖不乖,还有许的什么愿啊。"

        今天是圣诞啊…  

        如果许愿有用的话"小白!"

        他还没许愿,可是他想要的礼物已经自己来了。"小白,真的是你啊?你在这儿干嘛?"

       "我在想一个带着红帽子留着白胡子的人。"

       "是鳌拜还是徐锦江?那么你想的是海王牌徐锦江,还是雷神牌徐锦江呢?"

        "…"

        "好了,小白,我想跟你说件事儿。我在北京认识了好多人,送外卖的勋外卖,卖保险的白保险,在那读书的白读书,当驻场的魏民谣,做西点的魏饭,调水的白开水…你看我认识了这么多的人,想着这偌大的北京城,找一个人应该也没那么难吧。可是那个人不点外卖,不买保险,不泡吧,不吃甜点,也不参加聚会,找一个人竟然真的有这么难。我都想着要是再找不到是不是应该登报寻人了,那个人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了。"

        "我现在有足够有钱了,在北京也有房子了,有足够的底气也不会再有人能阻挡我的决定了,可是就差那个人了,不知道那个人呢?"

        白敬亭抬了抬头,控制自己不要在这大庭广众的流出泪来。

        "大勋…对不起,那张纸条我才看到。我没有变得很好,但是我在未来。"

五、   

        两个人从进宾馆开始,吻就没停下来,仿佛要把这十年的吻都补回来,魏大勋啃到他耳侧突然停下来了"真好,十年了,我还能把你找回来。这次再也没有人能把我关起来打一顿了。"

        白敬亭笑出了声,吻了吻魏大勋的脸"嗯,不会了,再也没有人能把我拖上火车了。"

        魏大勋从身后把白敬亭搂在怀里,力气之大仿佛要把他嵌进身体里"大勋,圣诞快乐。"

        魏大勋吻了吻他的耳垂"嗯,圣诞快乐。你刚刚向圣诞老人许了什么愿?"

        "让我见一次徐锦江老师。"魏大勋笑的很大声"那你要再加把劲了。"两个人在床上相拥,待到身后的呼吸逐渐平稳,白敬亭才小心翼翼的在魏大勋怀里翻了个身面对着他

        "我像圣诞老人许愿,希望他能让我再见你一次。"白敬亭用手指描绘着魏大勋脸的轮廓"圣诞老人真的很灵啊,我以后也要乖乖的,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一起创造一个特别棒的未来。"

  

——END

          

 
评论(5)
热度(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外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