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可逆不可拆,没退,慢更
发文链接微博号:Lofter_意外之外
明日方舟官服:kyuwook#989
ff14一区萌芽池:孟先生

[魏白魏]离婚

❗也算是从非常静距离里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到大勋的直播,再到小白的微博Battle有感吧,任何感情都需要沟通。
❗我说了,我最近沉迷于搞大勋的肉体,搞小白的心灵,嘿嘿嘿嘿。
❗鸽了好久的我,终于回来了,实验做完了,坐等放假了!最近会努力勤更的。之前跟你们点的梗,会尽快写掉的!
❗这篇灵感来自韩国某个牙膏广告,对,你没看错,一个药膏广告!
🌸完结文小目录,欢迎戳链接阅读呦~😘
❗留下你的红心,你的蓝手,和你的评论!╭(╯^╰)╮

一、
        白敬亭和魏大勋结婚已经七年了,他们跟所有情侣一样度过了非常甜蜜的恋爱期和新婚期,也稳定又恩爱的度过了几年的婚后生活,也同样的迎来了七年之痒。

二、
        白敬亭坐在餐桌边默默的看着桌角,魏大勋又不在家,他这是出差的第几天了?他有一些怀念自己还是个小职员而魏大勋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家的时候。
        那时候他俩的家也不大,一眼就能望得到头。由于他早上还得赶去上班,晚上又是经常加班,所以家务活就落在了在家写书的魏大勋身上。
         那时候他俩都没有什么钱,也没有那么多烦恼,一天到晚想的除了是彼此以外就是生计问题。以前他推开房门,不管再晚都会有人坐在沙发上等他,有时候手里边还攥着几页书稿睡了过去。要是他回来的早的话,餐桌上全都是饭菜,两个人一起吃晚饭,自己会主动把碗洗了,跟魏大勋抱怨抱怨公司的倒霉领导,再听魏大勋说说今天创作的思路,提提建议。
        可是现在呢?白敬亭回头瞅了瞅身后漆黑一片的客厅,他们俩从两居室换到了现在的二层别墅,却好像把感情也给换掉了一样。

三、
        魏大勋极度缺乏安全感,这一点白敬亭一直都知道,那个表面上看上去大大咧咧的阳光大男孩看上去和谁关系都挺好,可是真正走进他心里的人却屈指可数。白敬亭拨弄着无名指的戒指,魏大勋我是否真正的走进过你的内心深处?
        魏大勋已经出了好几本书了,但一直都不温不火,好在文笔还算过硬,书还是能卖出去一些的,但是书店总是有堆积。
        白敬亭也一直在上司的打压下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不八卦,不吐槽,终于升任成为了部门经理。所以他下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了玩具店,买了那个魏大勋喜欢了很久的等身布朗熊玩偶,就这么一只破熊要花费好几千,偏偏魏大勋喜欢。白敬亭抱着这只熊往家走的时候想着自家爱人惊喜的笑脸,觉得什么都值了。
        果然,他用大半个月工资买的熊,成功收获了惊喜的笑脸和眼泪。他俩从那天开始,日子逐步往好的方向发展。
        魏大勋出名出的猝不及防。他依旧在出了一本书之后在一家较大的书店里开签售会,他一个人安静的在那坐着,桌上摞的书安安静静的摆在那,桌子上放的马克笔更是没有动过地方,偏偏那天他撞上了另一个大作家的签售会,同一天,同一个地点。只不过他在最这边,大作家在最那边。
        事情的转折是因为一位少女。她是来参加大作家的签售会的,偏偏来的迟了没有赶上,本着来都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回去的精神在这个偌大的书店逛了逛,然后她就碰到了魏大勋。
        长崎大勋这个笔名她是有印象的,但你要是问她长崎大勋都写过什么书她一概不知,因为她当时狠狠地唾弃过这个笔名,觉得它俗气至极。可是当她看到本人的时候,她就知道她错了,错的离谱。她是魏大勋从业多年,第一个主动靠近请求签名的,魏大勋激动的快要拿不住笔,对合影的要求也都点头答应。这是魏大勋成为作家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 yogurt
        今天本来想去**太太的签售会的,结果没赶上,但是我碰到了长崎大勋!@ 长崎大勋小哥哥特别帅,而且声音也很好听,特别温柔,笑起来还有梨涡![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

        就是这条微博将魏大勋推上了顶点,大部分都是因为他的颜去的。第二天的签售会魏大勋也以为会冷清的一如既往,甚至开始盘算早点回家买点什么东西给小白补补,白白最近加班又瘦了。可是迎接他的,确是排着的长队。
        魏大勋这一天下来是懵的,他反复确认书的库存已经全部清空之后,即使签名签到手抖,他依然开心。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瞒着白敬亭把购物车里白敬亭最新加入的两款篮球鞋付款。两双加起来好一万了,魏大勋看着物流信息,头一次觉得这么开心。
        但是魏大勋也是清醒的,他火的战战兢兢,他知道一切都源于他的那几张照片。颜粉是最容易喜新厌旧的,况且魏大勋并不想走拿脸吸引别人的路线。签约的网站开始给他的书加V,联系他签分红合同;出版社打电话联系他请求加印;好多知名作家推荐他的书;他有了属于自己的责编…
         到这个程度,魏大勋才敢偶尔在微博上发一张自拍。也不是没有人问他的感情状况,那天魏大勋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并将它置顶
@长崎大勋
       有好多小可爱问我感情状况,在这里我统一回复一下,我有一个认识五年结婚一年的伴侣,我们过得很开心。@相看两不厌[不厌模糊侧脸.jpg]
        
       他们过得很幸福也很勇敢,抵过了世俗的眼光,却抵不过两个人的疏离。

四、
        魏大勋回来了,今天是他们俩的结婚纪念日。魏大勋从行李箱掏出两个限量版球鞋的鞋盒递给白敬亭,又淡然的接过白敬亭怀里的最新款布朗熊玩偶回了句"谢了。我有点累了,先上去睡了。"
        白敬亭默然的看着魏大勋上楼的背影,直到看不见才低下头来看手里的鞋盒,可是他却没有打开它们的兴趣了。反手将它们扔到茶几上,自己却坐到沙发上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什么时候他们俩的结婚纪念日过得像是两个互送礼物的陌生人?
        他还没忘他送魏大勋第一只布朗熊时魏大勋惊喜的表情,他也没忘自己收到魏大勋送他的那两双球鞋时的感动。可是到今天,买这些东西连眼都不用眨,却再也没有了当初的那份感觉。

五、
        白敬亭坐在沙发上思考了一个晚上,终于下定了决心。第二天晚上的餐桌前,白敬亭面对着这一桌饭菜,却失去了食欲,他说"大勋,我们离婚吧。我们过得都不快乐不是么?"离婚协议书被白敬亭拿上了桌,轻轻的放到了魏大勋的眼前。
        他不用看就知道魏大勋现在的表情,一定很诧异吧,但是他还是偷偷的分了一些目光看过去,魏大勋什么都没说静静的看着那份离婚协议书竟然红了眼眶。白敬亭坐不住了,准备好的那套说辞全都卡在喉咙里,最终化为一声叹息,起身上楼了。
        白敬亭在鞋柜的最深处捞出了当初魏大勋送他的那两双鞋,上边充满了斑驳的岁月的痕迹,洗不掉的污渍,抹不平的划痕,回不去的时光的印迹,太像他们的这七年。
        魏大勋一言不发的看着那份离婚协议书,看着看着竟然笑了出来,打在A4纸上迅速晕开的泪却越滴越多,魏大勋捂住嘴,将所有声音吞进去。
        打开还放在客厅没来得及整理的行李,从夹层里面掏出来一份离婚协议书,他摩挲着封面的那几个字,不禁苦笑。多巧?这大概就是相识十多年的默契吧。撕了自己准备的那份,又看了看另一份文件,握了握拳头,还是将那份文件又放了回去。一别两散吧,让白敬亭欢喜。
        起身去拿那份离婚协议书,翻到签名那页提笔就要签,才发现自己手抖的厉害,和白敬亭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像是走马灯一样呈现在魏大勋的眼前。他颓然的放下笔,又看了看藏匿文件的方向,觉得他要任性一回。
        晚上,同一个地方,白敬亭等着魏大勋的回复。魏大勋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刚洗完澡,套了个宽松的T,刚洗完的头发带着点湿气。拉开冰箱门拿出了一听可乐才走过来坐到白敬亭对面。
        "我答应你。"魏大勋的声音很平静,却偏偏紧紧地攥住了白敬亭的心脏,很痛,特别痛,痛到疯掉。"但是,"这句但是让白敬亭把低着的头猛的抬了起来看向魏大勋,他好像在回忆什么,笑容里充满向往"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不能对我提出的任何条件说不。一个月之后,我们就离婚。"
        白敬亭的目光审视着魏大勋,虽然是个奇怪的离婚条件,但是白敬亭还是答应了。他安慰自己,毕竟他们认识了那么多年了,相爱一场,他也没给过魏大勋什么。既然他要了,那他就给。
        "好。"

六、
        白敬亭洗完澡出来,魏大勋已经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掀起被子的另一角躺了进去。魏大勋却突然睁开了眼"小白,能说句我爱你么?"白敬亭没好气的翻了个身背对着魏大勋说了句"我爱你"就把床头灯关掉了。
        早上醒的时候魏大勋已经不在床上了,下了楼才发现魏大勋正围着围裙在煎鸡蛋,大概是好久没进过厨房的原因,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看到白敬亭,回了他一个明晃晃的笑容,晃了白敬亭的眼,和七年前的魏大勋重合在了一起,一样让他心动。
        白敬亭尴尬的别过脸,刚要走到餐桌旁,魏大勋却突然出了声,他说"小白,能亲亲我么?"白敬亭不自然的走到他身边,飞速的亲了一口,就走了。两个人无言的吃完早饭,白敬亭正拿着昨天准备好的文件要出门,魏大勋却又拦住了他,他说"能抱抱我再走么?"一个没有感情的拥抱,胸膛刚碰到一起就分开了。
        白敬亭扭头推开门离开,魏大勋看着那扇门摇了摇头。魏大勋打电话给雇佣的钟点工,给她放了一个月的假才又回头审视这栋别墅,笑着带上了塑料手套开始收拾卫生。
        他们还没这么有钱的时候,家里的大小家务都是他一手操办的,偶尔的哪个周六周日,白敬亭会主动把家务活揽过去。现在,白敬亭升到了总监的位置,他也成为了知名作家,家务也早就不需要他做了,他却开始怀念那些每天变着花样给白敬亭做饭,家里飘着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
        有时候阳台上会晒着昨天刚弄脏的床单,现在的阳台空空如也,他们,也好久没有弄脏过床单了。魏大勋低头笑了笑,好看的梨涡印在他的脸上。
        拉开冰箱门才发现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想着去买,却又想起来明天是周六,小白休息,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小白一起出门了。
        "小白,我们明天一起去超市吧,家里没有东西了。"
         "好。"
         "小白,能说一句我爱你么?"
         "我爱你。"
        魏大勋坐在副驾驶看着专注开车的白敬亭,他真的是很怀念以前了。那时候两个人刚买了辆车,魏大勋平时也不怎么出门,所以一般都是白敬亭开。那天去超市,魏大勋难得一次坐在了驾驶位,然后他就撞护栏上了,头撞到方向盘,被白敬亭训了一大顿,又被他抱着询问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他还记得他急出来的眼泪,就蹭在他的领口。之后,只要是他俩一起出门,魏大勋就没有开车的权利了。
        两个人从超市扫荡一圈出来,大包小包的拎着,魏大勋却突然腾出一只手,递到白敬亭面前"能牵我的手么?"白敬亭看了眼魏大勋叹了口气,将手里的袋子都挪到一只手里拎着,握住了眼前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七、
        日子过得挺快的,白敬亭想,他每天都过在魏大勋提出的要求里
        "说我爱你。"
        "亲我一口。"
        "能抱一下我么?"
        "能牵我的手么?"
          …
          …
        如此种种,全都是平常的小事。他一开始答应魏大勋时,以为会是什么恶劣的条件,想想也是,他认识魏大勋那么多年,魏大勋从来都不是那种阴险的人,最起码他在自己面前一直坦坦荡荡,毫无半分隐瞒。
        小半个月过去了,白敬亭突然就迷恋上了这种生活,睡前对魏大勋说一遍我爱你,早上吃饭的时候会亲他一口,出门前会抱抱他,一起去超市的日子会牵着他的手。他也开始期待着每天晚上魏大勋做的饭,今天魏大勋又给他做了什么好吃的呢?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白敬亭早上像往常的早上一样,给了魏大勋一个拥抱,实心的,胸膛贴着胸膛,甚至还停顿了几秒。
        快下班的时候,熊梓淇难得来找他,一脸的神神秘秘"白总监,忙么?"
        白敬亭斜了他一眼"有事儿就说。"
        谁知道一项大大咧咧的熊梓淇,竟然在他面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内个,我就是,嗨呀,我就是想问问你当初是怎么和勋哥求婚的?"
        "问这个干嘛?"
        "就…我就想和我女朋友求婚,想取取经。"
        "我…怎么求婚的?"白敬亭靠在椅子上陷入了回忆
        "魏大勋,你先不要说话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眼前的人配合的停下了不停叭叭的嘴,故意一脸无辜的看着他,白敬亭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说
        "魏大勋,当初告白是你先,那求婚怎么样也该轮到我了"对面的人果不其然换上了惊讶的表情,白敬亭才又接着往下说"我知道我一直都不会表达什么,你一直都担心我不够喜欢你。我保证,从今天起我每天都会跟你说我爱你,会亲亲你,会抱抱你,出门会牵你的手。我不会表达,你也别憋着,我们以后有什么事儿都说开好不好?"
        谁知那人竟然一撇嘴"哦。"白敬亭的心瞬间就凉了半截"每天么?"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魏大勋这个每天指的是什么,他坚定的点了点头"每天!"
        "那好!哥哥我答应你了,能让惜字如金的白敬亭每天都这样,是我赚了!"
        记忆戛然而止,白敬亭慌张的回想着这段时间,魏大勋提出的要求
         "你能亲亲我么?"
         "你能说你爱我么?"
         "你能抱抱我么?"
         "你能牵我的手么?"
        不!白敬亭你在想什么?魏大勋从来都没变过,你也没变过,为什么就没想过好好谈一谈呢,十多年的感情说散就散了?还好,还好,还不晚,白敬亭颤着手拿起办公桌上的日历,过去几天了?上面的标记清清楚楚的提醒着白敬亭,今天是他们约定的最后一天。

八、
        白敬亭连椅子上的外套都没来得及拿,边跑边给魏大勋打电话,他不离婚了,他不要离婚了,他怎么可能失去魏大勋?他不可以,他没有魏大勋就活不了了。
        外边的天气配合着他的心情,突然就下起了大雨,看着路上的车堵在一起,白敬亭放弃了开车,朝家的方向跑着。魏大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怎么打都打不通,像是给他下了最终通牒,从此就一别两散了。
        他从来都没有跑的这么快过,从来都没有。浑身湿透的跑回家,客厅的灯还亮着,白敬亭的心一暖,谁知道打开门却没有人。桌子上的饭菜还是温的,一旁的离婚协议书上,魏大勋三个字公公整整的签在那。
        他突然就想起来魏大勋刚出名的那段时间,天天签书签到手软,名字越写越像鬼画符,后来签名就改不过来了。他还跟自己打趣说"小白啊,哥哥这辈子签过的最认真的名字就是在咱俩的结婚证明上,再也没有比那个更认真,更工整的了。"
        "骗人,魏大勋你骗人!"白敬亭撕掉离婚协议书,在这个家找魏大勋,厨房没有,卧室没有,卫生间也没有,书房没有,衣帽间更没有。曾经放的满满当当的衣帽间少了一半的衣服,鞋柜也空荡了起来,洗漱用品独留白敬亭的孤零零的摆放在上边。
        白敬亭无法再在这个家待下去一分钟,他冲出了家门,又跑进了雨里。他要找到他,他不能离开他,魏大勋的手机到底被他扔到了哪里去,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不接电话。
        前面的路中央围着一大群人,在这个暴雨的天气也不知道在看什么,白敬亭却没有那个心情去凑这个热闹,可是经过那的时候,却撇到了人群外的一只沾了血的布朗熊,颇像他送魏大勋的那只。
        不,不会的,这个世界上布朗熊有千千万万个,怎么那么巧。却抵不住内心的恐惧,推开人群挤了进去,才发现他的魏大勋就躺在路中央,痛苦的闭着眼睛,浑身都是血。
        不,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他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魏大勋"大勋,大勋,魏大勋!魏大勋,是我啊,我是小白,白敬亭啊。"怀里的人毫无回应,任由他抱着他。他抬头看着那群围观的人"报警啊!打救护车啊!还站在那儿干什么啊,快点报警啊!"
        跟车来到医院的白敬亭,坐在手术室的门外,浑身被雨浇透,身上还沾染着魏大勋的血迹,偏偏他还滑稽的抱着一只不符合他气质的布朗熊不肯放手。
        雨水顺着他的裤管滴滴答答的打在医院走廊的地上,白敬亭却没有心情去管,满脑子都是过去——
        他发烧的那个晚上,魏大勋心急的把他背在背上就往医院跑,那天也像今天下了很大的雨。到了医院,他打上吊瓶倒是不烧了,魏大勋却烧的比他还严重,也不知道是谁照顾谁。
 
九、
        攥在手里的魏大勋的手机突兀的响了,白敬亭看备注是责编也就替他接了起来
        "喂?"
        "勋哥!我们寄往美国的病例得到回复了!你的眼睛没事了!但是他们还是建议我们再多去几家医院检查一下,以备万一。我们明天去北京?"责编带着兴奋的声音打在自己的耳畔,白敬亭却捕捉到了别样的信息。
        "他的眼睛怎么了?"
        "白…白哥?"
        "是我,告诉我,他的眼睛怎么了?"白敬亭紧紧的捏着手里的手机,骨节都泛白,对面的人却噤了声。
        "告诉我!"一声吼,周围的医护人员都在看着他,白敬亭不得不压着内心翻涌的恐慌,尽量平复语气"他出车祸了,他现在就躺在手术室里,我必须知道他的病历,你明白么?"
        魏大勋的责编,顿了顿,还是说出了口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两年前勋哥突然觉得眼前一黑,那时候白哥你正好处于事业上升期天天不回家,就是我陪勋哥做的检查。"
        "医生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术名,反正就是眼睛出了问题,极有可能造成眼盲。可是也没有什么治疗方案,也不知道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
        "勋哥…勋哥这两年瞒着你以出差的名义各地检查治疗,眼睛的情况好好坏坏。就前两天医院下了诊断书,勋哥要瞎了,要他留院观察,他却说想回来看看你。"
       "不过,白哥,我们找关系联系到了美国那边,那边给了反馈意见,说是没有什么大碍了,也给了后续治疗方案,所以你放心吧。"
        后来责编又在电话里安慰了白敬亭几句,他却全都听不进去了。两年前?两年前他在为升职而努力,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俩还很恩爱的,就是那段时间!自己每天忙的要死要活,起早贪黑,偏偏充当他心灵开导的魏大勋那段时间经常不在家,在家时心情也是时晴时雨,原来是因为这个?就因为这个?
        两个大男人的爱情抵过了那么多困难,败在了疾病面前?怪自己,太依赖于魏大勋,也怪魏大勋太不信任自己,不相信在白敬亭的心中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魏大勋重要。
        医生出来了,白敬亭抱着那个滴水的布朗熊迎了上去"医生,怎么样?"
        "幸好,没什么事,只是左腿骨折了,身上的几处伤都是擦伤没有太深的地方,过会儿就能醒了。"
        "谢谢,谢谢。对了,大夫,他眼睛有伤,这次会不会造成什么损害。"
        "那我再去观察一下。"
        "哎,好,谢谢医生。"
        病房里的魏大勋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左腿打着石膏,被吊了起来,眼睛处裹着纱布,以防被强光刺伤,等他醒过来再进行深入检查。白敬亭小心翼翼的将怀里的布朗熊放到魏大勋的床边,他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魏大勋。
        魏大勋,你快点好起来吧,我想牵你的手,还想抱抱你,亲亲你,还有,魏大勋,我爱你啊。
        当第一缕阳光照到病床时,床上的人才哼哼唧唧的醒了过来。可能碰到了身上的伤口,下意识的撒了个娇"哼,小白,疼~"白敬亭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魏大勋可爱的小动作,他差一点就要失去这个人了。谁知眼前的人颤抖着手摸上眼前的纱布,突然就苦笑了一下"我到底,还是瞎了。"
        "大勋"他看到床上的人愣了一下,突然提高嗓门"白敬亭?你在这里干嘛?我们已经离婚了!你给我出去!"
        "我不离了,我不离婚了,是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多关心你一点的。"
        "你说不离就不离了?老子已经签字了,你当我的感情是什么?"
        "魏大勋,我告诉你!离婚协议书被我撕了,我这辈子都不会放你走了,反正你现在又瘸又瞎也逃不掉了!"
        床上的人突然就卸了力,本能的循着光将头扭到了窗的方向"何必呢,小白,你这是何必呢?哥哥我不值得你这样。"
       "谁告诉你不值得的!你不值得还有谁值得!"白敬亭紧紧的拉住了魏大勋的手,语气也缓了下来"我等了你五年,等你从原地走到我面前说你喜欢我,可是我等不及你再走五年跟我说'我们结婚吧'所以我就走向了你。可是是不是因为我主动了一回就再也没动过,等着你来拉我的手。"
        "对不起,我不应该让你一直追着我的。大勋,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空气突然就开始安静,病床上的魏大勋久久没有回应"你说反了,你本就是山。"
        白敬亭顿时慌了手脚,像是二十多岁的刚谈恋爱的毛头小伙子"那,那就'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花'?"
        病床上的人笑了,白敬亭就知道这个人算是哄好了,他又紧了紧握着魏大勋的手。
        这只手,我牵好了,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开了。

十、
        魏大勋恢复的很好,一个多月拆了石膏,眼睛的各项复查指标都回归正常。
        魏大勋都要烦死了,自从他出院,白敬亭像是吃错了药一样,跟一块牛皮糖一样甩也甩不掉。在家没事儿就抱着他要亲亲,出去干点啥要牵手手,他们已经认识十多年了啊喂,已经是老夫老夫了,怎么越活越回去了?
        这不,魏大勋的责编看着门没锁就推开了门,看到的就是他白哥整个人倚着他勋哥要亲亲,他勋哥难得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但是嘴边的梨涡却出卖了他的心。
        大概是白敬亭余光撇到了突兀站在那的责编,一秒换脸,用冻死人的眼神看着他。"什么事儿?"
        什么情况?责编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白哥,这是什么川剧变脸么,还有,我怎么觉得有一丢丢冷呢?"啊,没事儿,没事儿,我这就走,这就走!"拿出初中跑50米的速度,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还不忘帮他们带好门。
        责编不知道他俩这两天又放生了啥,不过阳台上晾的床单是不是有点多?

——END
     
        

 
评论(28)
热度(152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外之外 | Powered by LOFTER